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张俊超)为加快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课程改革创新,12月7日,学校特邀河南大学课程中心副主任郝兆杰教授到校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俊超、教务处副处长申玉会,学校校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等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师工作部部长魏改霞主持。

郝兆杰教授以我国数字化课程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分析了近年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趋势。他结合自身课程建设和申报的实践经验,就一流课程建设政策解读、五类一流课程申报与填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从“早、真、恒、研、精、洽”6个方面总结了一流课程建设经验。

参会教师纷纷就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具体事项进行提问,郝教授认真予以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教师收获颇丰,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也更加清晰。学校将继续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引领,加大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和建设力度,推进学校课程内涵建设,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